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技术支持:成都易欧科技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信息 > 中心信息 > 正文

四川省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201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4-08-05 16:21: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四川省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

 

2014年工作计划

 

       为提高全省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制定2014年四川省医院感染质控控制中心工作计划:

 

       1、继续加强全省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工作。2014年拟举办医疗机构医院感染专职人员和重点科室、环节的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培训2-3期。其中针对从事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不足3年的开展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培训班,培训合格授予岗位合格证,培训内容包括卫生行政部门最新医院感染相关政策、法规和指南解读、医疗机构如何落实医院感染防控该措施、如何开展常规医院感染相关监测等;长期从事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专职人员将开展高级培训班,内容涉及医院感染管理领域新观点和研究进展、统计学和流行病学方法以及风险评估技术在医院感染管理中的应用、重点科室和重点环节的医院感染防控等。

       2、 指导基层医院开展医院感染暴发和疑似暴发的调查和处理工作,并对基层医疗机构多重耐药菌监测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和经验分享,同时加强四川省医疗机构医院感染暴发病原体同源性的鉴定工作。

      3、 继续四川省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2014年计划全面免费开放四川省医院感染信息数据中心、四川省医院感染监控网,完善全省医院感染监测数据和相关信息的上传下达,使全省医疗机构能够及时分享省、市质控中心最新资讯,同时通过对监测数据的收集和分析掌握我省医院感染管理情况。

     4、根据卫计委和卫生厅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行动计划的要求,开展对全省医疗机构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并按照PDCA管理要求建立医疗机构督导档案,通过督导工作确实提升医疗机构的医院感染管理水平,并让督导具有持续性。拟在2014年内,首先对全省需参加等级医院评审的医疗机构开展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督导。督导重点内容包括组织建设、制度措施制订以及培训情况等。力求脚踏实地、逐步提高全省的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水平。

     5、继续对偏远少数民族地区医疗机构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进行帮扶和培训。2014年计划重点帮扶地区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四川省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

2013年12月2日


2013年12月25日

 

四川省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西二段32号.四川省人民医院 电话:028-87393275 87394013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208558号-2